蒲圣和古镇

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而匆忙,于是我便只能将其记录在文字里,定格在脑海中,已不至于淡忘。

彩云之南,七色丽江

丽江,无愧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白天去了束河看见冷冷清清的游人,以为丽江受负面新闻影响的很严重,晚上来到丽江才发现,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明明已经过完新年,开始上班的工作日,却不知道哪里汇聚来这么多的游人。

回来后才听说是因为丽江白天要收门票,到了晚上才会免费开放,也难怪很多白天前来的游客肯定会等到晚上汇聚到一起,也听说古城里面很多的商家晚上干脆歇业,晚上才开门。再联想到凤凰古城收门票费、还有近期西昌邛海收费听证的新闻,再看看西湖景区免费十年来的深远影响,感慨西南地区相关部门的狭隘心胸、目光短浅,所以江南自古以来的富饶、开放,藏富于民不是没有道理。而这里很多当权者,更多的是盆地意识、山地意识。

再说丽江,山水环抱,蓝天白云,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和建筑,以纳西族独特风采为基础,筑融汉族、白族、彝族、藏族等等各民族精华,站在高处,凭栏远眺,一览古城风貌,收藏从容心境,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个前来的游客。

作为一个四川人,难免会拿同是作为中国四大古城的阆中和丽江做做对比,除了风水布局,两者的差距真的是全方位显而易见的。软实力上刚刚已经说过了,融合各民族风采的丽江在全国的知名度在古镇古城里面绝对算得上是第一,硬实力上夜晚丽江建筑的灯光工程做的真的是非常好,从四方街延伸出去,处处灯火通明,流光四溢、姹紫千红。置身其中,仿佛和丽江这座古城合二为一,成为了风景的一部分。

也正因为这些数不清的美丽,哪怕是再多负面新闻的影响,依然挡不住这座城市的魅力。不是因为游客,而是因为太美。

评论
热度(13)

© 蒲圣和古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