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圣和古镇

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而匆忙,于是我便只能将其记录在文字里,定格在脑海中,已不至于淡忘。

平沙落雁,乐在平乐

周遭古镇,独爱平乐。

一直喜欢邛崃,作为古时中国“茶马古道”的第一站承载了太多荣誉和辉煌,又有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在这里展开,邛崃平乐有一处私奔码头,相传就是当时两人冲破枷锁,私奔成都的路线。不经意间,凤求凰的美谈已悄无声息回荡了2000余年。如今的看客们,又有多少人还有他们当年的勇气?

在平乐整整呆了24小时。从前一天晚上的细雨蒙蒙到清晨的朝露晶亮,从正午的骄阳似火到傍晚的落日余晖、皓月当空。单单是云,乌云、层云、地震云、火烧云……能看到的种类在这24小时都让我一饱眼福。云过天晴后的彩虹绚烂无比,也赖不住寂寞,不忘在这时候显露一下自己的尊容横跨在古镇上空,眷顾着围观的人们。

一日的时间一直不停的穿梭在古镇的各个角落,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时空瞬息万变,过往的人们都在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我也在做着自己的梦。人事易变,襟怀未改。

评论
热度(30)

© 蒲圣和古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