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圣和古镇

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而匆忙,于是我便只能将其记录在文字里,定格在脑海中,已不至于淡忘。

水韵江南,烟雨同里

人们常说烟雨江南,把烟雨和江南联系在一起。耳濡目染,自然形成了对江南的印象,似乎天上不下点雨,就没有来到真正的江南。

一大早从苏州火车站买一张八元的票,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同里。大老远就能看见古镇的宣传语:千年古镇,世界同里。可见这里早已享誉中外。


因为时大时小的雨,再加上十二月的淡季,又是上午,古镇上的人少的出奇。穿梭在同里的大街小巷,自然的想到了青花瓷里唱的的天青色等烟雨。这幅江南水墨画把古镇居民的现实生活和历史建筑完美的融合了在一起。难怪,取名叫着同里。

同里古镇要不要门票网上说法不一,我进去的时候检票处一个人影也没有,出来的时候碰见几个外国游客被拦住收了票,也很好奇到底有没有什么标准。

评论
热度(6)

© 蒲圣和古镇 | Powered by LOFTER